close

  

懷孕的辛苦只有媽媽們知道!

我的所謂的孕中期舒適期已經過了,我很高興我每個孕程都有紀錄📝,可以分享給未來需要幫助的孕媽咪們。

孕後期就是所謂的最後三個月,7-9月的後期階段!

我開始遇到一些症狀

1、胃食道逆流,火燒心

2、靜脈曲張、水腫問題加重

3、分泌物增加

🤢🤮胃食道逆流,我的改善方式

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

1、盡量避免吃甜食與高脂肪的食物,甜食🍰很容易胃食道逆流~~

2、「少量多餐」的方式進食。不二法門~

吃飽飯後也不要立刻躺臥下來,以免胃液逆流造成不適。我就是有這個壞習慣,建議可以吃飽半小時後,跟老公到外面散散步!幫助消化!

3、飯前喝一小杯牛奶或是優酪乳,減緩不適,但是如果胃食道逆流的問題還是嚴重,建議產檢的時候要記得跟醫生👨‍⚕️說!請醫生開孕婦可以吃的藥喔!

腿腿的靜脈曲張、水腫問題,我的改善方式

1、每天回家洗澡完我都會抬腿喔,腿部水腫問題比較不會那麼嚴重,但也要看孕媽咪本身身體狀況,大約抬高約45度角

2、靜脈曲張襪,市面上很多靜脈曲張襪可以試試~

3、按摩泡腳改善水腫

4、少吃重口味食物,試試紅豆水~很有排水利尿的效果喔!

分泌物增加,如何改善

平時應穿著透氣的棉質內褲,盡量減少穿太過緊繃的衣物,不要讓會陰部太過悶熱。

1、注意穿著透氣舒適

2、注意衣物清潔

3、嚴重的話要請教醫生

  

arrow
arrow

    羅好吃 Yumm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