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懷孕可不可以吃西瓜呢?🍉好好吃的西瓜是我在炎炎夏日的好朋友!但是懷孕真的可以吃西瓜嗎!?

雖然我不是專業醫生👩‍⚕️,但是我諮詢過專業的醫生,其實懷孕是可以吃西瓜的!但是前提是不要過量食用!

我自己也找了好多文章跟書籍來參考,也問過我的產檢醫生喔!是可以吃的!

西瓜🍉好處多多,一下網路整理資料!

西瓜的含水量達94%以上,還含有豐富的葡萄糖、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等,有較高的營養價值。以及富含水分、果糖、鉀鹽、蘋果酸、氨基酸、胡蘿卜素等營養成分,具有清熱解暑、止渴除煩、通利小便的功效,可治療夏傷暑熱、頭脹胸悶、口渴咽干、小便短赤和咽痛、口瘡、咳血等病。

可以生津止渴,除膩消煩,對止吐也有較好的效果。

妊娠早期吃些西瓜,可以生津止渴,除膩消煩,對止吐也有較好的效果。

妊娠末期,孕婦常會發生程度不同的水腫和血壓升高,常吃些西瓜,不但可以利尿去腫,還有降低血壓的功能,這對于孕婦的健康也是有益的。

西瓜還可以增加乳汁的分泌,因此,孕婦吃些西瓜對身體是有益的。

產前和產后吃些西瓜,可以治療和糾正孕婦貧血。如在盛夏分娩的孕婦,常吃些西瓜可以防暑降溫,消夏祛暑。

但是前提是血糖控制要正常喔!

由于孕期女性內分泌發生了生理性變化,體內胰島素相對不足,對血糖的穩定作用下降,造成糖在血液中的濃度高,會發生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是引發孕婦流產和早產的一個重要原因,因此,孕婦不能過量吃西瓜。有的孕婦吃水果不加節制,還有的孕婦過多攝入含糖量高的食物,這些都是造成妊娠期糖尿病的原因

可見孕婦吃西瓜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貪吃~

arrow
arrow

    羅好吃 Yumm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