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胎肚子的寶寶健康長大中,為了寶寶出生後月子中心的挑選,

我們開始陸續參觀月子中心,

因為目前在台北產檢的我有在考慮是否直接在台北住月子中心,

於是我們第一站來到「國泰產後護理之家」,

還有我們家超近走路就悠閒漫步到的地方!呵呵~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位在21世紀大樓的78

距離捷運小巨蛋站步行8分鐘,B3B4也備有停車場

  

上樓進門前會先看到會館門口招牌,質感就是不一樣!彷彿來到飯店大廳一樣,氣派~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有分二層樓分別是

8樓為『經典樓層』、7樓是2016年全新開幕的『典藏樓層』

 7F典藏樓層有12間房 (鉑悅套房1間、和悅套房11)

8F經典樓層有20間房 (恬淡套房3間、樂活套房12間、自得套房5)

 

上面這張照片是在八樓的大廳照片

下面是八樓的大廳座位照片

 

  

   

下面照片開始是七樓的大廳照片

七樓跟八樓的風格有一點不同

整體來看我自己是覺得都很好

會客時讓人都有一種高級感!!

   

八樓的大廳在會客休息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嬰兒室了!

我覺得這樣子安排很貼心

雙面的大面玻璃窗,讓來看寶寶的家人不會只能看ipad就要走人

有時候覺得人情味少了一點

這邊的設計,讓人不會接觸到寶寶卻又可以看到寶寶

真的很好!~

   

     

   

哇~走進一看,是可愛的小小游泳區

也是打造成外側全透明的設計,來看小寶寶游泳時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小寶貝

拍照也是非常的方便,這設計實在是無敵加分!!!!

寶寶入住的體重限制為2300克,

若出住前達3000克就會贈送一堂寶寶游泳課喔!

 

  

 

另外7樓的寶寶是個人獨享的尿布台和浴盆喲~好高級喔!!

看到這點媽媽們應該都心動

小寶寶一出生就五星級的照顧方式

 

7樓跟8樓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他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的浴盆跟尿布處理台 (不共用)

而8樓的部份是共用的喔!  

以上是7樓嬰兒室照片

以下是8樓嬰兒室的照片喔

8樓嬰兒室雖然沒有一個寶寶一個尿布台

但是整體也是明亮高級又乾淨喔!!

  

 

   

說到嬰兒室我就來順便說明一下國泰的嬰兒室相關跟一些特色

一定要特別說明一下

國泰產後採用全護理師,嬰兒室照護比為15 

水洗屁屁之外,嬰兒室也會做定期消毒

 全部為護理師執照專業人員、護士,沒有保母

這真的可以讓入住媽咪很放心,因為很多月子中心是有護士或護理師還有一些是保母

難免會比較擔心照顧水平的差異

在這邊不會有這個問題,真安心!!

 

為了保護新生兒,會館內大小寶無法共處一室、大小寶不接觸!

6歲以下的大寶可以一起入住,不過大小寶不會共處一室

另外如果當有直系親屬不慎接觸到寶寶的情況,考量每一位寶寶的安全性

會館將採母嬰同室隔離24小時方式觀察

 

**小兒科醫師每週2 婦產科每週1次,醫生都是國泰醫院的醫師**

**寶寶入住後也會提供寶寶的成長紀錄本 (體重.脈搏.進食.便便各類情況)**

 

嬰兒室

2-3小時護理師會幫寶寶左右側睡,幫寶寶顧頭型

②每日1530~1730 為洗澡時間,會關上窗戶

③每周一、四1900~2100 為紫外線消毒時間,會將寶寶送回房間

④奶嘴、配方奶需自備外,其他皆有提供

⑤寶寶成長紀錄本:每日體重、睡眠狀況、黃疸、進食、小便、便便各類情況

消毒期間可以母嬰同室也可以由護理師集中空房照護

若寶寶出現任何問題會先送至國泰醫院或就近醫院

 

寶寶黃疸問題

因為我上一胎有遇到寶寶黃疸比較嚴重的問題

所以我特別詢問了一下

另外護理師平日會使用經皮黃疸測試儀監測寶寶黃疸情形

當寶寶黃疸值過高,護理師會給予相關護理評估指導及建議

因產後護理之家不能有醫療行為,不能有照光處置

若需照光建議可返回原生產醫院,或由他們安排回國泰或就近醫院照光

 

   

 

 上面是我在7樓的嬰兒室前面的自拍,太喜歡這邊的嬰兒室了!!呵呵~~ 

下面這張照片是要進到內部參觀的換鞋區 

  

 下面是大寶遊戲區

我最在意的是大寶跟我一起住月中會不會每次無聊沒事

那我女兒一定會受不了

看到那麼讓人融化的小角落,我很放心!

因為我女兒可以來看書、來玩玩具

真好!

  

  

  

    

大又明亮的瑜珈室,有兩面的落地玻璃窗

每週安排的專業瑜珈課程,可以讓媽咪們舒緩身心靈

我是一定會來參加產後瑜珈的

上一胎因為產後有乖乖做瑜珈感覺恢復狀況有加分

所以有大大的瑜珈室真的也很好耶!!!

 

  

  

    

 

 

這邊是媽媽平時可以來活動的地方

因為空間非常夠,所以平常還會有大型的活動、

或是媽媽教室也都會在這邊舉辦

我們來的時候剛好的在上課喔!

看到媽媽們認真的上課

我也好想坐下來聽一下!~哈哈

 

   

  

  

    

牆上貼的可愛的育嬰時間軸!

很清楚的看明白

從入住到出住的寶寶過程

真的很細心

    

 

寶寶更有專屬沐浴組,加倍呵護寶寶肌膚

在國泰入住的寶寶用的是使用 歐洲原裝進口『齊葉雅』沐浴組

專為新生兒寶貝設計、不含皂性、色素、防腐劑

真是太高級了!! 

  

  

 

   

   接下來是月子餐的部份

中央廚房就設置在7樓,為現煮現送、

我覺得我因為孕吐,好久沒有吃飽了

今天另外一個任務是擔任月子餐試吃員,是久違的吃飽飽,又合胃口的一天

因為來之前有跟國泰的月子中心先說

我目前有孕期的甲抗問題

好貼心又專業的幫我避開了所有我不可以吃的東西

又如此的合胃口真的好開心~

 

  

   

   

 

   

 

媽媽最在意在月子中心吃的好不好了所以我要來更細節一點說明一下

國泰的月子餐特色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跟人家不一樣地方就是她有 "自己的廚房"

這點是我選月子中心的重點之一,

我一定會選擇有自己廚房的月子中心

因為進月子中心食補很重要,媽媽要吃對吃好才會健康

若吃的東西都不是月子中心幫忙把關好,

都不知道月子期間吃的東西是不是吃對

感覺不是很安心

 

國泰的月子餐是透過營養師、中醫師、廚師「黃金三角」團隊

讓坐月子中的媽媽能夠吃的新鮮、吃的均衡營養

結合營養學及傳統燉補概念,打造的健康月子餐

在各項食材、中藥材的選用上都會考量到產後媽媽的各階段需求來做設計

加上館內廚房現煮餐點,製程上也能更衛生、更新鮮

 

國泰台北會館產後護理之家的餐食設計 皆由「營養師嚴選」把關

 月子餐的時間流程

第一週:以清淡苦茶油為主

第二三週:傳統模式餐點補身體

第四週:苦茶油輕食控制卡路里

 

月子餐一餐有主食、三道菜、一道湯品、一道水果

一日五餐(三正餐,二點心)

早餐提供一壺1000ml的養生茶,喝不夠可再追加媽媽可以喝到開心

而午點以杜仲茶、黑豆水輪替,當天因熬煮有限,所以不能追加

   

  

 

   

  

  

營養師專業諮詢

吃完月子餐

有很專業的營養師透過專業儀器的檢測及透過我平常的飲食及運動習慣

很細心、細節的詢問之下給了我一些很專業的在飲食上的意見

受益良多

產婦在剛入住時先做一次身體組成量測,然後透過專業的飲食建議與衛教,

提供客製化的飲食建議,讓孕後也可以吃到調養身體該有的補給,又可以讓產後的身材快快恢復

月子結束離開國泰前再做一次檢測,看看自己的身體組成有怎樣的變化

對己經生過一胎經驗的我來說,我覺得有這樣的服務,真的很貼心

是很多人要找專業減肥諮詢才有的服務

在這邊做月子就可以有了!!

   

下面這照片是專業的測量儀器

身體組成量測

   

 

   

另外因為疫情的關係我不可以到房間實際的參觀

但是客服人員有細心的給我說明每個房間的特色

有的房間可以看到美美的美麗華大片夜景喔!

而且房間內的配備也非常齊全

我特別跟客服要了照片,也同意讓我分享給好奇的媽媽們

想看更多房間圖,請媽咪們到官網裡面看喔!!

   

  

 

   

  

  

 

   

   

最近台北、台南兩據點於6-8月期間,推出
【5000寶貝 感恩加倍】專案活動,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cathaybabycare.com.tw/news/item/425-article.html

 

官網:http://www.cathaybabycare.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athayBabyCare/

官方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cathaybabycare/

 

#羅好吃 

arrow
arrow

    羅好吃 Yumm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