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進入孕中期半夜頻尿,一個晚上大概起來尿尿2-3次,然後常常打出汗,整身都是大冒汗的那種出汗,後來我上網查查才知道,一定是我沒有好好乖乖補充鈣質,其實我有買鈣片及鈣粉!但是常常忘記吃!以後一定要睡前記得吃鈣片或喝鈣粉!

頻尿問題,我覺得是孕中期常常一直很燥熱很渴!很想吃冰、喝冰飲料,我覺得我可以改變喝水習慣,改成早上不要忘記補充水分,睡前晚上就不要太大口喝水,小口分多次喝,止渴為主!

以下上網查看的資料分享~

  1. 孕婦晚上睡覺出汗的原因一 :雌激素孕婦在懷孕期間雌激素增加,血液中的皮質醇結合球蛋白濃度增加,導致腎上腺皮質功能處於亢奮狀態,使得皮膚的汗腺分泌增多,從而出現晚上睡覺出汗現象。
  2. 孕婦晚上睡覺出汗的原因二: 代謝孕期合成代謝特別旺盛,孕婦的基礎代謝率比平時增高很多,植物神經系統功能也隨之發生變化,從而造成血管舒縮功能不穩定,皮膚血流量增加,因此晚上睡覺容易出汗。
  3. 孕婦晚上睡覺出汗的原因三: 缺鈣晚上睡覺出汗和缺少鈣元素也是有關聯的,如果孕婦缺鈣就會出現晚上睡覺出汗的情況。因為低鈣會增加交感神經的興奮性,加大了汗腺的分泌。
  4. 孕婦晚上睡覺出汗的原因四: 體虛隨著孕婦的肚子變大,孕期所需的營養也會增加,如果孕期營養不足,使得孕婦身體虛弱,免疫力低下,也會導致晚上睡覺出汗。

孕婦睡覺出汗適當補鈣

孕婦懷孕期間身子比較虛,經常容易出汗,尤其是睡覺出汗和缺鈣關係很大,因此孕婦平時要加強營養,適當補充鈣質,飲食中可以攝取些奶類、魚、芝麻醬、蝦皮、蛋黃、排骨湯等含鈣豐富的食物,可以起到緩解睡覺出汗症狀的作用。

孕婦睡覺出汗及時補水

孕婦出汗過多將導致身體大量失水,所以及時補充水分顯得格外重要,孕婦應該多喝溫開水,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不但可以補充維生素,還可以補充從汗液中流失的鉀、鈉離子,保持體內的電解質平衡。另外,孕婦睡覺出汗還可以吃些燕麥、泥鰍、烏雞、紫菜、浮小麥等,有止汗斂汗的作用。


arrow
arrow

    羅好吃 Yumm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