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餵/瓶餵 母乳到底該到何時呢?

什麼?前乳後乳是啥?


我自己有自己的一些心得想分享給哺乳麻麻們!

從我生下小BoBo的那刻,她躺在我的胸前,我莫名有一個使命感,天啊!她是我的小孩!

我要用我的愛、我的奶養大她!哈哈哈哈~😂

XD


是有點誇張了,可是也不誇張!我個人把母乳哺餵當作一種媽媽的使命,無人能取代的!


媽媽跟寶寶的連結不是只有肚子裡面長大那麼簡單,母乳哺餵的開始也是有連結,大家都覺得6個月以前的母乳有最多的抗體,六個月後就可以停止哺餵母乳了!

我ㄧ開始也以為是這樣,殊不知其實母奶的營養,會一直跟隨寶寶的歲數或月數作改變,依照寶寶在當上所需要的營養,媽媽的母乳也是有連結的。


母乳中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隨著寶寶長大也是不斷的在變化,精確的成分變化可以網路搜尋一下,有一堆分享研究報道!


我的感覺是在藉由哺餵母乳的過程跟寶寶接觸,跟寶寶在肢體上、肌膚上的接觸是無可取代的珍貴!寶寶的心靈滿足、我也是!重點也不是要在這邊曬恩愛!


  

結論是我覺得哺餵母乳有幾個心得

1、如題母乳到底該喂到多大?

我覺得我沒有限制或規劃該哺餵女兒到多大,我覺得這應該給孩子跟我用默契來決定!目前快九個月,我覺得還可以繼續,至少我的哺餵過程是開心享受的,小孩也喜歡💕


2、寶寶出生時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心情放鬆母乳就因為寶寶刺激,自然產生~希望剛開始哺餵的媽媽不要壓力過大,我自己覺得我做得很好,放鬆心情享受初為人母的喜悅!沒有人規定產後幾天該有母乳,如果真的沒有,配方奶準備著,她剛出生胃才一顆葡萄大!放心!


3、應該要追奶?

我覺得沒有必要!真心的希望不要再灌輸給新手媽媽應該要不斷的儲存母奶凍奶給寶寶,就像我前面分享的,母乳的成分是隨寶寶變化的,最新鮮的母乳對寶寶才是最好的,建議還是可以親餵就親餵,跟我一樣有工作無法整天在寶寶身邊,也是依照寶寶的喝奶量控制一天的奶量產出!我們是媽媽不是母牛,過多過度的擠奶跟刺激只會讓媽媽身心憔悴,陷入擠奶的巡迴,完全沒必要!


4、什麼是前乳後乳?

另外想提醒母乳親餵的媽媽,親餵時母乳是母親剛剛流出來的乳汁就叫前乳,這是一種比較清淡、像是水一樣的液體,裡面的蛋白質、乳糖、維生素、無機鹽和水的含量都很豐富,但水的成分是較多的。前乳之後流出的就是「後乳」,外觀較黏稠,顏色較白,與前乳相比,脂肪含量較高。後乳主要提供更多熱能,讓寶寶產生飽腹感,幫助寶寶增加體重。

所以,母乳餵養的寶寶吃得多而長得瘦,是因為寶寶沒有得到足夠的高脂肪後乳。稀薄、水樣的前乳能給他足夠的液體,但成長需要的脂肪則不夠。也就是說,當他需要全脂乳時,卻只得到脫脂乳。

而造成寶寶只吃到前乳沒遲到後乳的原因,是有些媽媽哺餵不夠充分,讓寶寶吮吸一側的乳房,很快就換到另一個乳房,那寶寶吃的就是水分較多的前乳,前乳的脂肪含量比較少,寶寶自然就吃不到什麼營養了。


好啦!我餓了!今天只想到這些改天再聊!

吃飯去囉!


延伸閱讀分享

https://tw.mamaway.com/pregnancy-nursing-breastfeeding/?p=2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好吃 Yumm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