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母乳,許多孕媽咪之間的話題時常圍繞著「母乳」轉,說是喝母乳為寶寶好,或是母乳可以為家庭支出帶來的貢獻有多少?

讓準備初當人母的我也開始想如何做好哺乳的事前準備呢?

  • 首先在飲食方面:

孕中後期少了孕吐帶來的不適開始會食慾大開,不忌口,其實建議就開始調整飲食,盡量避免吃到會退奶的食物(像是韭菜、麥茶、太涼的瓜類、薏仁)

開始補充會發奶的食物,豆漿是不錯的選擇,富含卵磷脂的食物 (像是豆漿、牛奶🥛、雞肉、蛋黃、山藥、大豆、豬腳、花生🥜)

但是切記在處理敦品時勿過油膩喔!會容易塞奶~

  • 在保養肌膚上面:

可以購買羊脂膏,按摩乳頭,羊脂膏其實寶寶在吸奶時可以直接吸食不會有問題,因此可以開始持續按摩到開始哺乳🤱🏻及哺乳之前都可以先做乳頭保養。

  • 在衣著方面:

我大概在孕中期已經開始穿著哺乳內衣,一方面乳房變大比較舒適,也可以開始習慣哺乳內衣的感覺,也比較不會壓迫到胸部乳腺。

 

開始乳房按摩 

其實準備可以實際做到才有用,每天會在身上塗抹按摩油,害怕會有妊娠紋我每天會按摩肚子大腿跟胸部,按摩油搭配乳頭保養的羊脂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好吃 Yumm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