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性每一週留下自己的孕期生活照,我愛我的寶寶,我每天祈禱她健康,我也要留下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天,從她在肚子裡就開始!依然持續感動她願意陪在我身邊!

這是我的懷孕24週又4天,我依然不斷的在學習習慣自己是個孕婦,今天的產檢看見超音波裡面活潑的她,我一直開心的跟著她大笑,小小的手腳讓我好期待!

🤰妊娠糖尿病檢測 24-28週之間的檢測

醫生👩‍⚕️幫我預約下次要做妊娠糖尿檢測,檢測之前需要空腹8小時,我這個好奇寶寶看了一下妊娠糖尿病檢測須知,後來知道原來這個非常重要。

孕婦的發生機率是1-3%,其實不低耶!有一點擔心😓,孕婦會容易有糖尿病的原因有幾項

1、孕婦本身的人類胎盤激乳素會對抗體內胰島素

2、孕婦體內胎盤的胰島素分解素會分解掉體內胰島素

3、懷孕本身體內大量的女性荷爾蒙(黃體素&腎上腺皮質素的增加)會導致體能對抗胰島素的抵抗力上升🔝

以上原因會導致血糖上升🔝!

最令我擔心的是,若是有妊娠糖尿病,對寶寶媽媽的影響很大,孕婦未來10年內很有可能得真正的糖尿病,而且是50%的機率。

另外像寶寶出生後影響也很大,容易黃疸、低血湯糖、腦性麻痺機率上升⋯⋯等併發症耶!

所以我要乖乖少吃澱粉才行!

孕婦的葡萄糖耐量性測試:

其實就是

1.先空腹8小時以上,抽取第一管空腹血糖血漿

2.口服75g葡萄糖水 (5分鐘內喝完)

3.於喝完的1小時、2小時分別抽取第二、三管血糖血漿

判定標準是空腹血糖低於105mg%

一小時血糖低於190mg%、兩小時血糖低於165mg%

任兩項沒有通過,即判定為妊娠糖尿病

  

  

懷孕🤰🏻28週又5天,今天來驗血糖,希望一切正常!來分享一下今天的檢驗流程!

一大早先到醫院🏥驗血櫃檯抽號碼牌!

等待先抽出第一管空腹血糖!

 

  我準時來還是要等好久~歪腰!

要抽血的人還真多!

  

抽完空腹血糖,收到8罐糖漿!

感覺就是葡萄糖注射液!光看我就覺得很難喝~

為了寶寶為了健康,我只好拼了!喝喝喝~

倒入7.5瓶糖漿!聽說要一次喝完,不然會喝很久~  突然想到可以帶冰塊來配耶!怎麼忘記帶!呵呵!

  

顏色很透明!像水,沒有什麼味道!

  

天啊~好像無法一次喝完!太甜!連螞蟻🐜的我都覺得太甜了!

有一點像運動會跑步前喝的濃縮能量飲料,甜甜甜~~但是沒有到噁心🤮的階段!還可以接受~

檢驗須知如下


我的壯手臂💪有三個洞!黑青了!歪腰~

任務完成✅~我好厲害!

  

   

 

  

arrow
arrow

    羅好吃 Yumm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